Ariel

【Evak】求婚大作战【2/2】【完结】

鹿吱吱:

番外完结。


**


“反——反正他肯定——肯定——会——”Jonas调动全部的细胞在组织语言,效果甚微,半天也没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。


 


“泥泥泥喝多多多多啦!“Isak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,”你别缩话了!泥听窝缩!“


 


“好,你缩!“Jonas一巴掌拍回去:”我听着。“


 


”他他他他可害羞啦!之之之之前他想跟我搭讪,结果紧张地抽光了所有厕纸哈哈哈哈——“


 


Jonas,尽管醉的不轻,还是不动声色地把这句话牢记在心。


 


”所,所以!“Isak认真地竖起了一根手指:”他可能都不敢当面说!搞不好用什么语音留言,电话答录机什么的!”他又惆怅地托起腮:”要这样也好,能保留下来,以后能听好多好多遍。想他了就听听,像他一直在身边。”


 


**


嗨!我是Isak。我现在不在家,听到“哔”的一声后留言哦。哔—— 哈哈开玩笑哒,好的真的有哔的一声了哦“


哔——”


 


嘿伙子,是我。下午四点钟我来你家接你去看画展,穿的帅点儿,爱你。”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“保留”


“已保留”


 


 


嗨,我是Isak。接受王的制裁吧!*在Beep一声后说出你的愿望,Beep——“


哔——”


 


”Hi Isak, 抱歉我今天没法赴约了。我妈要我赶回去一趟,我们改日再约。“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“删除”


“已删除”


 


 


嗨!我是Isak。我现在没法听电话,我超级烦人的室友们也不在家。听到哔的一声请留言,哔哔哔~“


哔——”


 


 我今晚必须睡你的床,没得商量。你可以为你可爱的室友们准备耳塞。“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“保留”


“已保留”


 


嗨,我是Isak,请留言。“


哔——”


 


“Hi Isak。我——我很抱歉。我真的——“


 


哔——”


”Hi Isak,我只想告诉你我——“


 


哔——”


我很抱歉,为所有事。我只会伤害你。我配不上你,你值得更好的。“


 


哔——”


我搞砸了。我本想给你带来一个惊喜,一个幸福的夜晚。对不起。我真的很抱歉。“


 


哔——”


抱歉我一遍一遍地打这个电话,这样我起码能听听你的声音。你改了留言语音,多遗憾,我真的很喜欢你学”Beep“的声音,非常的可爱。算了,我现在没什么立场也没什么权利要求你改回来了。我真应该在我们还在一起的时候录几段你说的话,那样的话现在也就不用这么傻不拉几地一直打这个电话。Isak,我爱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钟,可我希望你忘了它们,忘了我给你带来的伤害,忘了我。我没想过伤害你,真的,我很抱歉,我爱你。我爱你Isak。我爱——”
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”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 


(Even打给Eskild求他删掉上面的这些留言。Eskild没有这么做,只是把留言变成了已读确保Isak不会当场看到。在搬家的时候,Even把纸箱挪到车上的时候,留在家里的Isak无意中发现了这一串留言;在Even上来的时候,他把他拽进屋子,双手环着他的后颈抱着Even从额头亲到心口。Even不明所以,但仍温柔地一只手揽着Isak的后背,一只手抚摸着Isak的鬓角,回应着他看起来就快要哭了爱人。他们在床上拥抱了很久很久,然后隔天Even发现自己的手机闹钟铃声变成了Isak录的一句话:“我会一直记得我们在一起的每分每秒。”)


 


“Yoyoyo 元旦快乐我的朋友们♪ 有空我们一起high一 high 今天我已出门去有话你就说起来♪ “


哔——”


 


嘿我的的私人助理,你主人的老妈今天又想念她,咳,请允许我引用,”另一个更可爱的小儿子“了,迫于无奈,你的主人诚邀你今晚赴宴一起吃妈妈最拿手的家常菜,听到回个短信哦,啾”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“保留”


“已保留”


 


 “嘿你好!这里是Even和Isak的家,我们现在不在家,有事请在”beep“一声后留言!”beep!”“beep~” Evi你学的不像啦哈哈哈”


哔——”


 


“……你们这什么破答录讯息啊??我是Magnus,本来想邀请你们来我和Villde的乔迁派对,现在想想还是拉倒吧,你俩估计得在我家腻歪的不得了。成了就这样吧拜啦。”


 


“保留/删除?”


“删除”


“已删除”


 


 


*炉石台词


**


“我觉得Even没有那么怂。” 公正的Jonas即使是在喝了快十瓶酒之后也还是那么公正,“他属于那种想干就干,活在当下的人,肯定会当面跟你求婚的。”


 


“得了吧。”Isak的白眼在十瓶啤酒之后也依然翻得十分标准,“之前,就他过来我把你们都轰走那次?他站在那里跟个雕塑一样,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还是我机智地化干戈为玉帛,要不然到现在估计都没我俩啥事儿,就天天干瞪眼看着Magnus和Villde秀恩爱。”


 


Jonas噗嗤地一声笑出来。”所谓的机智是不是指你奋不顾身地扑上去了?”


 


Isak大惊失色。“你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?你在我家门口装了个监视器?!”


 


Jonas淡定地喝了口酒。”就你对他那迷恋程度,我用眉毛想都知道你肯定是先做出冲动行为的那一个。承认吧兄弟,你到现在都不能把眼睛从他身上移开。”


 


Isak“哎嘿”地傻笑了一声。那个夜晚,过了很久以后他仍记得那个夜晚,Even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恐慌又紧张的神色,他在那个晚上突然意识到,自己不是唯一在意这段感情的人。Even,不知道从哪里急速跑过来狂拍他家门的这个家伙,慌张地盯着他,祈望他能先开口,祈望他不要走,祈望这段感情能继续。他害怕失去我,Isak多年之后还是得意又骄傲地想着,恋爱的傻瓜果然都是一个样。


 


“所以,”Jonas冷不丁地开口,“你猜他会不会以后狂奔跑到你的工作单位,当着你同事的面给你一束包着戒指的捧花?”


 


**


这是Nancy在这家医院值的第一个夜班,今晚很安静,没什么病人,她已经无聊地看了两集NRK的新电视剧。神啊,我很高兴今晚无人需要治疗,但求你给我找点乐子吧!Nancy百无聊赖地想着。然后,上帝雷厉风行地执行了她的愿望,一个长相身材都是男模级别的高个帅哥从走廊的尽头走了过来。


 


嘿。“帅哥捧着花,拎着一盒吃的, 在她的柜台前停了下来。Nancy掐了一把自己的大腿,迅速收起花痴的面部表情以及在一瞬间涌现的“莫非这是我神秘的崇拜者?”的愚蠢想法,露出职业的八颗牙微笑:”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?“


 


”晚上好,请问Isak在值班医生办公室么?”男人露出了迷人的笑容,Nancy顿感一阵昏厥。


 


”Isak who?” 她傻傻地问道,然后恍然大悟:”您是指Valtersen医生?是的, 他在尽头的房间。” 


 


Valtersen医生是上个月新上任的主治医师,虽然非常年轻却似乎是个天赋异禀的学霸,加上一副非常可爱帅气的娃娃脸,已经勇夺了本院这个月的”我最喜爱的同事“排行榜第一名。 这个帅哥,Nancy想着,莫非是他的兄弟?这基因也太好了吧!


 


好的,谢谢。” 男人冲她点头致谢,Nancy又是一阵晕,眼睁睁地看着男人迈着“大哥我们去砍谁“的步子走向了尽头的房间。


 


……等等?


 


……他好像拿着花?


 


……花???


 


 


一个多小时之后,我最喜爱的同事排行榜空降冠军Isak Valtersen红着脸走了出来,嘴上还沾着一点点蛋糕屑,他的“兄弟”两手空空但是一脸心满意足地跟在后面,路过Nancy还笑着道了个别。


 


Nancy赶紧放下手上的iPad,趁着脖子听站在走廊等电梯的他俩隐隐约约的对话。


 


男人:“我真的不能留下?今天是你的生日耶——不想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过。”


Valtersen医生:”我在值夜班啦Evi,你留在这里会睡不好的。我不是一个人呀,我有你送我的花~乖,我明天早点回去陪你好不好?


男人:“我一个人在家也睡不好的。”


Valtersen医生:”唔那你把我们的橡皮小鸭子们放在床上陪你。“


男人:“那你回家要补偿我。”


Valtersen医生:”刚刚不是补偿过了嘛。。真是的。。”


 


他俩的声音突然低沉了下去,Nancy拼命竖起耳朵也听不到后面的对话。她为失去了八卦而消沉了那么一小下,然后突然捂住了嘴拼命堵住尖叫——男人捧过Valtersen医生的头,温柔地用鼻子蹭了蹭他的鼻子,然后轻轻把他抱在怀里亲了一会儿,又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什么,才转身进了电梯。


 


Valtersen医生呆呆地在电梯门口站了老半天,盯着电梯外的监控屏不停地看。当他最终终于决定转身走回来的时候,脸上依然带着肉眼可见的温度,一直走到Nancy的柜台前,他才如梦初醒地瞪圆双眼,赶紧开口说:”——“


 


Nancy笑着看着他,一脸”好啦好啦不用解释”的表情:”生日快乐,Valtersen医生。“


 


Valtersen医生顿时憋住了,他张开嘴又闭上,如此折腾了好几次,然后终于放弃了,一脸悻悻地说:”谢谢,那,那我进去了。”


 


嗯~~” Nancy还沉迷于她的腐女世界,像位老妈妈一样地随意招招手:”进去吧。“


 


Valtersen医生默默地走了几步,又突然转过身来,认认真真地朝着她:“那是Even,是我的丈夫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他,唔……总之你之后应该会很经常地看到他。”


 


我的荣幸。” Nancy终于憋不住,大笑了出来。她有预感,她可能会非常喜欢在这家医院的夜班生涯。


 


**


Isak砰砰地拍着吧台,大声宣布到:“窝!窝今年21岁了!”


Jonas捧场地鼓起掌:“了不起!”


他俩呱唧呱唧地给Isak鼓了一会儿掌。


 


然后Isak又嘭地用酒瓶砸了一下吧台:“可,可素!Evi他,他害不嫁给我!”


Jonas也苦恼了起来:“真滴浩奇怪耶,他看起来每分每秒都想,想嫁给你。”


两人又坐在一起伤感了一会儿。


 


半晌过后,Isak勇敢地打破了自己制造的平静:“窝,窝不在乎!大不了窝,窝嫁给他!”


Jonas,在喝蒙逼的凌晨两点半依然能保持稳定的逻辑思维,一针见血地指出:“窝怎么觉得这个说法听,听起来更对一些?”


Isak豪气冲天地一口干了杯中酒:“窝,窝都想好了!等他,他拿了奥斯卡终生成就奖,窝,窝就就债后台清他!使劲儿清他!好多相机,对着窝们,夸碴夸碴地拍!然后窝,窝就跟他求,求昏!嘿嘿嘿嘿哈哈哈——”


Jonas又呱唧呱唧地鼓了一会儿掌。他真是个超级好的好朋友,Isak完全忘了一个多小时前才把他的排名下移了两位这件事,决定在亲Even的时候特别允许Jonas来拍照。



“然后他,他根本不能缩不!因为记者们肯定,肯定都在起哄!然后,他他他他就是窝的人啦!泥,泥说是不是,特棒!”Isak兴高采烈地转过身想拍拍Jonas,才发现他已经睡着了。另一方面,酒保站在他刚刚敲着咣咣响的吧台前,黑着脸看着他。


 


**


最后,我要感谢一个人。” Even虔诚地对着话筒说到,刚刚为他妙语连珠的获奖感言而鼓掌喝彩的观众席渐渐安静了下来。灯光依然很刺眼,Isak想,他努力地从射光灯中看清Even特地准备的西装三件套的样子。他被安排在第三排,正对着演讲台,像是组委会早就知道他的丈夫会在上面发表一通重要的演说。Isak今天也穿了剪裁精致的燕尾服,这让穿惯了白大褂的他有些坐立不安;早晨他帮Even系领带的时候,恋人盯着他呆看了半晌,然后不停地啄吻他,说着什么”宝贝你今天看起来太美了“,“让我再看你一会儿咱们再走”,”天啊我好担心有别人把你抢走啊“,说得好像自己穿上三件套之后不是什么行走的杀.人.武.器一样。


 


《Alt Er Love》可以获奖,可以让我骄傲地在这里一派胡言,离不开从制片人到演员的所有努力。然而我之所以会去写,去拍这部戏,是因为我的缪斯。大家也许知道,我是个躁郁症患者,偏执,疯狂,具备成为一个好导演的可能, 也具备根本活不到成为好导演的那一天的可能。我曾经以为我的一生就像烟火一样,绚烂一瞬,然后消逝在天空化作灰烬。是他拥抱了我,是他拯救了我,是他告诉我我的生命值得去珍惜,是他给予了我生命的意义,因为我至少还可以让他开心的笑。我19岁的时候遇到了他,这件事改变了我迄今的所有人生轨迹。是他让我勇于面对自己,是他让我变得珍惜自己,是他让我直面自己的羞耻,是他让我站在了这里。”


 


Even停了下来,将脸微微偏过来,眼睛温柔地望着Isak。Isak突然就有点喘不过气来——他在伦敦的水母馆里曾见过一模一样的深情目光。Even直直地看着他,又开了口:“Isak,我的天使,我的缪斯,我的丈夫,我的Isak。我爱你在我生病的时候为我准备的流食,我爱我们在厨房一边听歌一边跳舞,我爱你早晨十点钟起来给冰箱除霜,我爱我们在冰箱外墙上贴的每一张小纸条。我爱你,Isak,是你让我成为了我,是你让一切充满了爱。Alt Er Love。谢谢大家。


 


Isak仰着头专注看着Even,就像他在过去的那么多年一直在做的一样。他眼中的泪水模糊了视线:Even从舞台上跳下来,灯光拉出的虚线仿佛带着金色的翅膀——a very young master and his very old lover,  带着一身光芒向他走过来,就像他在过去的那么多年一直在做的一样:在学校食堂门口的雨中,在冬日清晨峡湾的鸣笛中,在水族馆明明灭灭的荧光中,在单身派对酒吧的歌曲中,他总是一次次地向他走过来,脸上带着同样的惶恐和难以置信。Even从来不说,但Isak知道他总是在反反复复地问那个问题:我配得上你么?我能和你在一起么?我能做你的丈夫么?我能和你厮守一生么?Isak不知道怎样才能安抚他,怎样才能告诉他:是的,你可以,你就是我的梦中情人,你就是我的一生挚爱。他能做的只是抱紧这个大男孩儿——抱紧一些,再抱紧一些,让那些恐惧和疑虑灰飞烟灭,让自我怀疑和唾弃不攻自破。在这一刻,在之后的每一刻,你都拥有我,我会抱紧你。我会抱紧你。


 


“我也爱你,你太煽情了Evi。” Isak理也不理自己一脸的鼻涕眼泪,急急地伸手抹去Even的泪痕,就像他在过去的那么多年一直在做的一样,Even轻轻吻着他的脸,旋即露出了Isak最喜欢的那种笑容,就像他在过去的那么多年一直在做的一样。


 


**


Even赶到事发现场的时候,已经没法判断发生过什么事了:不过基本上,Jonas斜靠在吧台上呼呼大睡,酒保在给他唱走调的摇篮曲,Isak拿着酒瓶在和空气跳恰恰。


 


Even抱着手欣赏了一下他的舞姿,然后一个转身搂住他——Isak还在扭屁股,丝毫不受影响就着Even的手做了个半下腰。Even配合地揽过他的腰,然后把不安分的小家伙在怀里抱好。


 


“回家不?”他啾了一口在他怀里依然坚持乱动的Isak,后者呆呆地抬头看了会儿他,然后乖乖巧巧地说:“好~~~” 眼睛却一直在往吧台瞄。“已经三点了,不能再喝了,babe。” Even把语气加重了一些,本以为Jonas能看着点他,现在看起来都是一丘之貉。他打电话叫了两台出租车,背着Isak的同时费力地把Jonas塞进了其中一台。Jonas在最后一刻晃晃悠悠地醒过来,摇下车窗,双手紧紧抓住Even的一只手——Even只得用另一只手努力稳住背上的Isak——用力地摇了摇,郑重地说:“珍惜他。”


 


Even保持着这个艰难的姿势郑重地回答:“我会的。”


 


 


Isak选择在这个时候在他背上呻.吟了一声。他俩立刻迅速放开了彼此的手,双双庆幸Isak没有醒过来。


 


出租车载着Jonas绝尘而去。Even把Isak重新抱回怀里,抱上另一台出租的后座,后者睡得不是很沉,一个劲儿地往他怀里钻。凌晨三点的奥斯陆之夜,路灯在街边鳞次栉比地闪烁着,静谧,冷清,又如此令人沉醉。Even轻轻抚弄着Isak的头发,笑着看着他在睡梦中轻轻撅嘴。他拜托司机把广播声音调小,Bruno Mars的《Marry you》抒情版静静流淌在空气中。


 


It's a beautiful night♪


We'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♪


Hey baby,


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♪


 


“Hey baby, I think I wanna marry you.” Even很小很小声地跟着唱了一句,俯下身,轻轻亲吻了Isak的额头。


 


【End】




一口气写到这个时间,半夜总是有些情绪化,这篇也没怎么收住情绪,写的有些过于emotional了,大家多多包涵。


1/2中,醉酒的片段就是D2里Isak向Jonas坦白的那一段。


反省大会的姿势参考了之前S4的路透图。


电话答录机部分参考S1中Isak的答录留言。


”a very young master and his very old lover“是我最喜欢的RPS CP的梗。


大家可能可以从这篇番外中看出来我真的很爱Jonas。我真的很爱Jonas T-T


这个系列暂时就是这个样子了,两个人快乐地同居,结婚,everything is love. 我刚刚看了一下,作为一个超低产时不时消失作者,我这俩月写的还挺多……Evak这一对,就是想把全世界的爱给他们,让他们幸福,这样的一个平行世界的存在让人格外安心。


第四季开播了,编剧很爱我们的在第一P就送上了EVAK大礼包,我作为一名出人意料的甜文作者也可以说没有什么遗憾了。


希望我的文能让大家觉得温暖和快乐吧=)

评论

热度(1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