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l

The Notebook 23

小汉堡和小豆蔻:

2016年11月29日
礼拜二
21点21分 
  
从上周五晚上,我和isak就一直呆在一起。我们像所有热恋的情侣一样,把对方看作好像能维系生命的某种替代品。直到今天,新一周的礼拜二,我和帽子男孩儿才短暂地分开。
  
昨天早上仍然令人记忆犹新,我和isak,我们在eskild拍着房门大叫着isak名字的声音中苏醒。


我比isak先睁开双眼,摸到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,时间其实还很充裕。
  
我想isak大概也对他室友的行为模式了如指掌。
因为下一秒,帽子男孩儿就气鼓鼓地一把将我们的被子掀起,再两秒后,这床被子牢牢罩在了我和他头上。
  
在几乎完全黑暗,密不透风的被窝中,我们只需要感受对方的温暖与气息。


isak一边往我胸膛上靠紧,一边仰头嘟起嘴,让我在黑暗中找到他的嘴唇,给他一个早安吻。 
  
我的心脏像看到一千只嗷嗷待哺的小猫那样,沦陷得很彻底。
  
就像忘了一小时后还要去那该死的学校,我们就这么不厌其烦地在对方脸上蹭来蹭去,到处留下一点湿润的痕迹。


直到我和男孩儿同时感受到对方下半身某处的微妙变化,而我抢先一步,立刻用大手牢牢包裹住isak脆弱的顶端,不让他有任何躲藏的机会。


我一边咬着男孩儿柔软的耳垂,一边欣赏他涨得通红的脸颊, 很快就替他释放出来
  
isak的喘息声在我耳边从未消停,这让我忍不住得意的坏笑。


而当男孩儿从一片迷茫中回过神来,才发现我的手和他的睡裤已经变得一团糟。
  
isak对我的抢跑行为又气又好笑,紧接着,他一把掀开被窝,像刚浮出水面那样大口汲取着新鲜空气。
  
一边还死死盯住房门的方向,生怕自己刚刚走漏了什么不善的声音。


而我则靠在一旁,盯着他轻轻张开的嘴唇,默数1,2,3。


“fuck!”


现在,光看isak的嘴型我就知道男孩儿平常是如何给他的亲亲室友打招呼了。


当我们异口同声地骂出这句,isak猛地回头瞪我,皱着眉头,露出不可思议的笑容,
  
“你学我!”


“我没有啊” 
   
我笑得一脸无辜,很高兴从一清早起,帽子男孩儿就充满活力。
  


在我们终于准备开启房门去到洗漱间时,我没忘了把椅子上搭着的我那件牛仔外套替isak系上。


长长的衣袖在男孩儿纤瘦的腰间打结,正好遮住了他睡裤前端那些乱七八糟的痕迹。


不过我的外套似乎有点太长,荡在isak腰间,像条该死的火热牛仔短裙。


还好isak下面还有那条灭火专用条纹睡裤,不然我想我大概已经出不了门了。
    
男孩儿手上还握着门把手,被我突然的背后拥抱吓了一大跳。
意识到我在他腰间做些什么,顶着乱糟糟的头发,isak回过头来,


“上一次这么做的人是我妈妈,我小时候她老给我留长发,把我打扮得像个小姑娘。”
  
“是吗,所以我现在应该叫你issie?issie,宝贝,虽然你的胸真他妈的像个飞机场,但我还是爱你”


我在isak耳边吐着热气,用着令人兴奋的狠恶语气。


然后我的胯骨向前,把isak顶在门板和我胸膛的夹缝之间,手也随之转移到男孩儿松垮垮的睡衣,胸前的部位。


我能感到isak因此兴奋起来,但他似乎很怕在这里再来一次,连忙转过身用力推开我。
  
然后在我不怀好意的大笑声中,帽子男孩儿气急败坏地大喊道,
  
“去他妈的浴室!”
  


而到了浴室以后,我才知道isak的报复原来准备在这里。
  
只不过,如果这也叫做报复的话,老天,我宁愿他天天报复我。
  
在我前脚刚跨进浴室,还试图回头朝eskild和noora挥手打招呼时,isak便猛地把我推到浴室最里面的瓷砌墙面上,然后自己也飞快地钻了进来,进而猛地甩上浴室的门。


丝毫不管eskild还在门外大喊让我们速战速决,isak把我抵在墙面上,我们刚刚在房间的位置完全调转过来。
  
然后,男孩儿无视我震惊的眼神,挑衅地勾起嘴角。
该死的,那是我能想象到最撩人的微笑。
  
isak一言不发地蹲下身去,埋首在我下身灼热的部位,准确地,稳稳地,一口将我那家伙含入他灼热的小嘴中。
  
浴室明亮的灯光让我把男孩儿吞吐时的神情一览无遗。
贪婪,痴迷,又夹杂着一些难耐的痛苦,一点都不符合他纯真可爱的外貌。


再然后,isak为我做了两次深/喉。
  
在当下,帽子男孩儿根本不留给我一点意外的时间,虽然我很怕他会因此受伤,isak却像没有丝毫不适一般。


紧接着,我释放在他唇边。  
  
像是很开心某个恶作剧成功的样子,isak害羞又得意地抹去自己脸颊上残留的液体,笑得一脸无邪。
  
我想这个男孩或许是打算杀了我,用他的微笑,和那宛如天堂一般温暖的小嘴。
  
我把isak一把拉起,反身困在怀里,低下头,将舌头伸进他还夹杂着淡淡咸腥味的口腔里。


“该死的,isak,你他妈的在要我的命,你知道吗”  


我靠在男孩儿脖颈间狠狠喘着粗气,而isak的手又绕回我的后脑勺,纠缠着那里的发丝。


似乎还嫌不够,他发出咯咯的轻笑声,在我耳边喃喃道,
  
“even,你比那片放了六种调料的操蛋吐司好吃,你不放豆蔻也好吃”  


该死的,现在回忆这些简直对我一点好处也没有。除了让我更想立马回到isak身边。


值得说明的是,我从来没有过今晚要在自己这儿过夜的想法。


白天和isak提起的回来拿两件干净衣服,也只是借口而已。
这趟回来,是为了签收我的意外礼物,也是为了筹备一个约会。


我看了看身边那台刚刚送达的Valkyrie,那是富家子bent无意中听oscar提起我要筹划约会,而特意开来借给我的深蓝色六缸机车。


这件礼物之所以让我意外,不仅仅是bent对我那没有原因的好感和信任,还有一点,sonja居然没有在oscar面前述说我的恶行。


不过现在这些都不重要。
当我带上头盔,跨上这台Valkyrie时,心里只剩下一个念头,那就是怎么才能给我的男孩儿一个全世界最难忘的约会。


这辆本田金翼的性能有多强大,行家或许只用听听发动机充满节奏感的轰鸣声。
而我这个十足的摩托车外行,唯一懂的就是怎么驾驶而已。


我只知道自己钟意它深蓝色的外壳,在夜晚中散发幽暗而隐忍的光泽,以及它的名字,Valkyrie,命运女神。


在心爱的人面前耍酷也许是男人的天性,我开始忍不住遐想isak看见它的神情。
  
摩托车是绝对属于男人和男孩的浪漫。  


在给isak的短信中,我毫不惭愧地说自己突然改变了主意,还是想回到他那儿过夜。


帽子男孩儿酷酷地在回信里写道,
  
“如果你能二十分钟到我家楼下,我就替你开门”
     


这简直是令人赞叹的默契。


当我骑着这辆深蓝色机车来到isak家楼下时,我想我其实没有丝毫准备,来意识到isak会在那儿等我。
  
我的傻男孩站在楼梯口,还趿拉着那双灰色布拖鞋。
他的双手插在夹克口袋里,时不时抽出来,在11月末的寒风中,用嘴唇替它们呼上一口热气。


更爱他一点从来不是什么难事,他值得一切,或者,他就是一切。
  


我想我开始明白人们为什么总说恋爱中的人像傻瓜,大概因为世界上最快乐的就是傻瓜。
  
而当两个傻瓜凑到一起,世界上除了微笑好像已经无事可做。


就像我和isak,只要一见到彼此的身影,就会止不住地嘴角上扬。
  
现在也是一样,
我取下头盔,isak跑上前来。
    
“hey,boy”


帽子男孩儿看着我靠在那台酷炫到不行的机车上对他打招呼,一脸的不可置信而又惊喜。
isak似乎下意识想伸手摸摸Valkyrie光滑的外表面,却又不太好意思。


而我则不满地将男孩儿狠狠搂到跟前来,


“比起车,你是不是更应该先看看你的男朋友?毕竟他在寒风中为你狂飙了二十分钟”


这么说的同时,我用带着皮手套的双手捧住isak的脸颊,在两边分别留下一个吻。


“一股皮革味”


isak鼻尖皱成一团,嘴里说着嫌弃的话,眼睛里全是笑意,除了有些不敢直视我。
  
“是不是今晚的我太帅,所以你看都不敢看了?” 
 
“滚蛋,我也很帅。对了,你就这么骑过来的?我怎么不知道你有驾照”  


“嗯,机车需要驾照吗?”


我托着下巴,好笑地看着isak。


“呃……”


小帽子男孩儿果然又犹豫了。


正确答案当然是需要,虽然我有,而且今天就带在身上。
但我突然想知道,如果我没有,isak是不是还会义无反顾地跟我走。


“如果Valtersen先生愿意上车兜兜风,我们或许会找到一座花园,那里非常美。”


“你在逗我吗?我们不上楼吗?”


我想isak语调末尾兴奋的颤抖出卖了他。


我摇摇头,又开始那个只属于我们两个的,不厌其烦的电影游戏,  


“什么梗?” 我问。


isak一脸茫然地摇摇头,手却诚实地接过了我递给他的头盔。
  
我看着男孩野蛮地将头盔一股脑套上,在他和难缠的皮带做斗争之前,替他系好了搭扣。
  
然后才笑着说,


“我忘了,昨天播到诺丁山的时候你早就睡着了”
  
isak乖乖点点头,表示默认。然后跨坐到机车后座,双手自然而然搂在了我的腰上。


在正式出发前,我笑着摸了摸他的手,嘱咐道,
    
“下次在里面等我,别冻着你自己”
    
“知道了,下次不等你”
  
isak的语气好像有点儿不耐烦,可爱到不行。
  


当我们在路上跑了一会儿,我特意放慢了速度,好让我和isak听见彼此说话不用那么费劲。


男孩儿用力拉了拉我的夹克衣角,等我回过头,isak在头盔里露出他经典的质疑表情,
    
“我为什么感觉你像在泡小女孩儿”  


isak总能用他奇特的想象力把我准备好的所有情话堵回喉咙里。
  
我忍不住大笑,只好顺着他的话说下去,
  
“那这对小男孩儿管用吗?” 
  
“小男孩儿要自己开车才过瘾,坐在后座搂着人有什么意思”
  
isak说话时理直气壮,好像刚刚在后座紧张到搂着我的腰大叫的,是另一个空间的帽子男孩儿。
  
不过,就算isak的要求再无理,在我这里也都会变成合理。
毕竟是他让我明白,爱一个人并不是为了被爱而已。
  


当我们驶到了桥上,灯光璀璨的大桥,夜里意外的人迹稀少,我便停了下来。


我们的花园就在桥的那端,不远处。


“你来”     


我说着,一脚便干脆利落地迈下了车。


isak愣愣地看着我,大概觉得我在开玩笑。


我看着他难得呆头呆脑的样子,捧着男孩儿带着厚厚头盔的脑袋,用自己的头盔轻轻磕了一下他的,笑着说,
  
“只有一个问题,你会吗?我们最好还是避免车毁人亡的可能性”
  
“会!”


这一次isak回答得无比主动,我勾起嘴角,等他继续说下去。
 
“以前我表哥教过我……但问题是,我他妈的现在穿的是拖鞋!”


我还以为他在纠结多么高深的问题,结果低下头才看到,isak确实还踏着那双灰色布拖鞋。


我想我的问题在这一刻得到了最好的答案。
不管多么荒诞或者不合情理,isak总会跟上我,总是这样。
  
“别害怕,你踩稳一点,我不会让你掉下去”


这一次换我坐在后座,搂住isak的腰,肯定地安慰道。
  
帽子男孩儿小心翼翼地发动,这台六缸机车被他开得像老爷车一样慢,但我们仍然快乐得不行。
  


最终结果是,
isak确实在我的指挥下平安到达了目的地,但那双灰布拖鞋其中的一只,却在抖动的下坡路上神秘失踪了。


考虑到isak掉了一只鞋,我在花园的围栏前放弃了像电影中那样偷爬进去的打算,而是掏出了早就准备好的钥匙。
  
人总是得做好两手准备。
  


我们成功来到这个意外广阔的私人花园,isak显然完全沉醉于我的惊喜当中。


“还好这次你带了钥匙,不然我会以为又是一次泳池大劫案”
  
在男孩儿兴奋地四处张望时,我牵起他的手。在我的记忆中,我们亲吻的次数好像远多过牵手。
  
但此刻握住他的手,一起漫步在夜晚的花园里,比接吻更让人心动。
  


走到一处灌木减少的空地,


“isak,can we dance?”  


我兴奋地提议。
  
我的男孩儿看起来在怀疑自己是否能听懂英文,他迅速回过头,一脸“你肯定是在开玩笑”的表情。
  
我知道他已经在无声呐喊,说,“我甚至只剩下了一只拖鞋,而你却在这种情况下邀请我跳舞?!”
  
的确,刚刚走来的一路上,为了防止草地上凉透的露水粘湿isak的脚面,让他着凉。
帽子男孩儿没穿鞋子的左脚一直踏在我的右脚面上,我们就维持着这种古怪又好笑的方式缓慢前进。
  
可这会儿我确实打定主意要和他跳舞,于是让isak停在原地,我从裤口袋中掏出手机,打开播放列表,悠扬的音乐一下在我们身边响起。
  
isak不敢置信地抬起头,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,抱着双臂,无奈又宠溺地等待我下一步动作。
  
其实很容易,我只不过是让他把另一只拖鞋也扔掉,然后两只脚都踏在我的脚面上。
  
当男孩儿只穿着白色薄袜的双脚分别在我的左右脚背上成功着陆时,我们之间几乎毫无缝隙。
 
这个动作甚至完美地补上了我们的身高差,isak的胸膛紧紧贴着我的,目光平视着我。
  
我则认真地替我们摆出跳舞的动作,一手搂着他的腰,一手和他相牵,让他全面贴近我,不让他从我身上掉下去。


而直到我笑着,随着乐声喊起一和二的口令,我和isak一起迈出左脚时,男孩儿终于撑不住爆笑出来。
  
无论谁看到都会承认,爱情电影里的招数也不是全都适用。
比如这个姿势,显然不适合两个高个子男孩儿。
  
isak把整个红透的脸埋在我肩头,用着可爱的嘲讽语气,闷闷地抱怨,  


“你的一百部爱情电影可真没有白看”
  
我也忍不住笑容,回答道,


“你要是觉得太肉麻,就把它当做两人三足的游戏”


最终我们并没有更多地做出任何舞蹈动作,甚至很少前进。
我和isak,我们更像是,安静地拥抱在一起,合着诺丁山的乐声轻轻摇晃。
  
“我们这样可真够傻的”


直到我也终于忍不住为自己失败的计划发笑,看着周围的灯光喷泉,数不尽的鲜花,我忍不住感叹。


为了配得上isak那句“梦中情人”,我想我真是付出了不少努力,而这对我来说也是全新的体验。
  
isak显然没想到这些,他只是静静地看着我的眼睛。


彼此眼中有对方的倒影,这样的场景格外美丽。
  
“你很喜欢诺丁山?” 男孩轻声问道。


我挑挑眉,微笑,


“你不知道吗?我还以为你早就把我google个底朝天了”


isak诚实地摇摇头,


“所有影评网站上提到诺丁山,第一句话都是——如果你不再相信真爱,请一定要重温一遍诺丁山。我以为你不喜欢这种…”


我瞪大了眼睛,笑着疑问道,


“哈哈,还有这种话,那isak,你相信真爱吗?”
    
“不太…”


虽然有些犹豫,但isak最终还是摇了摇头。
    
看到我没有接话后,男孩儿又变得小心翼翼,补充道,  


“那你相信吗?”


实际上,要相信真爱确实是件很难的事。
而我想太炙热的感情,并不适合一下子表现得太过强烈,只要用我们都懂的方式就好。


所以在最后,我轻轻吻上isak的嘴唇,回答,
         
“没关系,在碰到以前,我也不相信。”
  
在月光下,我看见isak露出和我相同的笑容。


那一刻我想,只要你懂得就足够。  


Even Bech Næsheim
2017年2月9日


    
批注:
1. 你以为那天晚上只有你准备了惊喜吗,事实上你破坏了我的计划!
  
2.还记得周一晚上我在eskild房间呆了很久吗,那是因为我在做功课………为了我们的第一次////
    
3.不过你的计划加上我的计划……我们的计划,那就是最美好的夜晚。
而且,最终事情还是以我想象的方式结局,所以,一切完美❤ 


Isak Valtersen 

评论

热度(9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