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l

【亚赫】故里

Emily:

“你这样太慢了。让我来。”


男孩抬起头。只见一位金发少年站在自己面前,神色平静。他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。


“我不会伤害你的。”少年淡淡地说。男孩听出他语气中隐藏的失望,心中的戒备少了几分。他松开手。


少年身穿纯白的长袍,看上去和自己年龄相仿,正熟练地给弓上缠的草带打结。他低着头,睫毛在眼睑投下一圈浅灰色。


“好了。”少年拉了拉弓弦,将弓递给他。两人的眼神再次相对。


“我忘了怎么……”他有些尴尬地开口。


“我可以教你。”少年自然地接话,然后想到什么似的笑了笑,“去打猎?”


“是啊。”他耸耸肩,“是打猎的好天气。”


“你知道在艾律西昂*你不可能真正杀死什么吧?”少年说,望向远处翠绿的群山。


“打猎的乐趣不在于杀死什么。”男孩说,“而是——”


“征服。”他们异口同声地说。


少年并未对这突如其来的默契表示惊讶,他的目光依旧平静,“你愿意和我一起打猎吗?”


“你是神祇。”男孩这才后知后觉地注意到少年身后的坐骑,那骏马生着一双翅膀,“你来自奥林匹斯山。”


“我是亚历山大。”少年说着伸出了手,“我来自你身后的那座山峰,我生前曾住在那里。”


男孩握住了那双手,有些不好意思地说,“我叫赫菲斯提昂,我只记得这个。”






“你见到狄奥尼索斯了吗?赫拉克勒斯认得你吗?”赫菲斯提昂和他的新朋友坐在草甸上,怀中抱着刚刚捕获的灰兔。箭并没有在它滚圆的身体上留下伤口,只是让它变得温顺了些。


“是的。那是个漫长曲折的故事。”亚历山大用一只手撑着头,侧躺在赫菲斯提昂身旁,“我见到了诸神,接受了他们的祝福。但是我想,我不属于神域。”


赫菲斯提昂疑惑地瞪大了眼睛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
“你见过阿喀琉斯和帕特洛克罗斯吗?”亚历山大突然说。


“见到过,他们住在神佑诸岛,有时会到这里远足。”赫菲斯提昂的嘴角微微向上扬了扬,“我在书中读到过他们的故事,他们对彼此毫无保留,哪怕是生命,那是多么动人啊。诸神最终也赐予了他们永恒。”


亚历山大垂下头,轻柔地抚摸着兔子毛茸茸的后颈。“只有在帕特洛克罗斯身边阿喀琉斯才是完整的。”


“对帕特洛克罗斯也是一样的,我想。”赫菲斯提昂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亚历山大的,他转过头,飞快地瞟了一眼少年。


“赫拉克勒斯是孤独的。即使有赫柏的陪伴,他依然怀念着伊俄拉俄斯,怀念着他们的友谊。可他已然成为大力神,只得摒弃在人间拥有的牵挂。”


“我从未想过赫拉克勒斯的孤独。”赫菲斯提昂摇了摇头,“神祇也会孤独吗?”


“是啊。”亚历山大轻声说。






“告诉我,勒忒河*是什么味道?”亚历山大枕在赫菲斯提昂的腿上,用手指慵懒地抚弄着他的长发。阳光打在他的脸上,将一双蓝眼睛照得清澈见底。


“你的味道。”


“我的味道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我忘了呀。”赫菲斯提昂有些烦躁地说,“我猜味道不大好,因为尝过之后我就昏了过去。”


“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”亚历山大轻轻抓住赫菲斯提昂的手。


“什么都不记得了,也许……我不知道。”赫菲斯提昂别过头,目光暗淡下来。良久后他开口,“所以你还记得一切,关于人间的事情?”


“我记得一切。”亚历山大直视着赫菲斯提昂,“我记得倒在我剑下的每一张面孔,也记得和爱人亲吻的每一个瞬间。”


“你是个将军?”


亚历山大点点头,“我杀过很多人。有很多人恨我,也有很多人爱我。”


“你爱很多人吗?”


“我爱。”亚历山大温和地笑了,“但爱有许多种。”


“我不记得爱是什么感觉了。”赫菲斯提昂叹了口气,“它和书中描写的一样奇妙吗?”


亚历山大不说话,只是仰起头,用手撑起身子,向赫菲斯提昂的头颅靠近,将自己的嘴唇贴上对方的唇。“就是这种感觉。”


“这是哪种爱?”赫菲斯提昂瞪着亚历山大,脸颊绯红。


“不能够分享给很多人的爱。”亚历山大握着赫菲斯提昂的手有些颤抖,“你刚刚闭眼了。”


赫菲斯提昂脸颊的红晕更明显了,“我紧张。”


“啊抱歉。”亚历山大笑了起来,“我夺走了你的初吻。”说完他站起身,拉住赫菲斯提昂向门外跑去。


“我知道森林中有一处狐狸窝,咱们去看小狐狸吧,赫菲斯提昂。”






“你就是阿喀琉斯,我就是帕特洛克罗斯,对吗?”赫菲斯提昂躺在亚历山大光洁平滑的胸膛上,用手指戳了戳他心脏上方的一块皮肤。“还会痛吗?”


亚历山大的呼吸一滞,他紧紧揽住赫菲斯提昂的腰,眼中闪烁着光芒,“在你身边不会。”


“油嘴滑舌。”赫菲斯提昂勾起了嘴角。他半眯着眼睛,天空、云朵和树影在他的视野中融成了一团温暖的光晕。


“你什么时候回去?”


“回哪里?”


“神域。”


“这里就是我的神域。猜猜我是怎么和宙斯说的?”


“亚历山大!”


“嘿,我没有在开玩笑!”


“你是认真的?”


“一直如此。”


赫菲斯提昂猛然坐了起来,“我都做了些什么!”


“你做得很好。”亚历山大将爱人拉回自己身边,“明天我们可以去东边,到瀑布那里,看看那后面是什么。然后我们一路向北,跨过不知名的平原和丘陵,穿过森林和高地,也许我们就到了世界尽头。”


“亚历山大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不要有沙漠。”


“没有沙漠,我们只去生长着植物的地方,不会让兔子挨饿……”


—FIN—




*Elysium,冥界中半神、英雄和道德崇高的人生活的国度


*即遗忘之河,冥界五河之一




一点碎碎念:在希腊神话中被赋予神格的英雄有不少,但死后被封为神祇的应该只有赫拉克勒斯一位。《波斯少年》中作者认定亚历山大拥有神格,在本文里我假设他也获得了被封神进入奥林匹斯山的资格,而赫菲仅被赋予神格,在进入冥界后需饮下忘川河水。不过读到最后大家也许会发现,忘川河也不总是那么有效~(阿帕:附议!)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