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iel

【亚赫】空白随想

大概是个取名废:











注意:深夜脑洞产物,其实只是一段很困很困时写的文字,灵感来自于半次元,没错它的写cp文的那个随机生成的玩意,但是我不想写来着,没注意,后来再翻到空间截图时,突然就很想着,没错!我就是这样的出尔反尔~其实cp向不太明显啦!但是我的亚赫!我爱他们~

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  我觉得自己忘掉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,我叫亚历山大,我想我已经死了,如何到达天堂的,这并不重要。我穿着白色的袍子,宽袍之下是我布满伤痕的躯体,在我活过的三十多年里,这些新旧伤痕总是会折磨我,但是现在,它们却异常乖顺,仿佛只是纹身图腾而已。我打量了自己一番,看到身体健全,体型也依然健硕,感到十分满意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其后,我光着两只脚在云间漫无目的地行走,云在我的脚边缱绻缠绵,徘徊依恋,然后流逝消散,这让我所踏的每一步都觉得无比的轻松但又很空虚。


     




  




        我叫亚历山大,但是我忘记了很重要的东西,我


忘了我为什么会来这里。怎么来的,这不重要,为什么来才是原因。我脑子里没有关于此的任何印象,但是断断续续的记忆里我看到了一个年轻人。我见过他,在马其顿的王宫外,他躲在立柱的阴影下,身影模糊,我没办法看清;在我驯服烈马时,我见过他。当时所有人注视着我,所有人都在等着或者害怕我摔下马来,非死即残,只有他,穿过人群的嘈杂私语,向我投来坚毅欣赏的目光,那双眼睛里包含期待,包含祝福和骄傲,仿佛一早就知道我能成功,我看到了他,迫不及待的撕破人群,冲向他,拥抱他,可他离我如此的遥远,他看起来如此的真实,可是我看不清他的脸,他就站在人群的外围,所有人的后面,我能感受到他,无论我在哪里,他总会在我身边,远远注视着我,深情款款。当我一把抓住他时,竟发现只是虚幻的云朵罢了。而我,太过用力,云彩已经被我捏碎,一片片的残丝从我的指尖溃散殆尽,四散逃去,失去了色彩,散落下人间,成了一滴滴的无色的雨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 我想起了更多,我想起了我的父亲被人谋杀,他举起我的手,告诉所有人国王就在这里,他为我带上了王冠,臣服在我的脚下,亲吻我的脚趾,然后抬头,又是那双眼睛,热烈的注视着我,仿佛告诉我,是你,亚历山大,你是唯一;我想起了在东方遇到的瓶颈,我身负重伤,是他安慰我让我振作!我想起了我被抬下战场,而他身受重伤,却挣扎着爬起,来看我的状况,你啊!如果你死了,我活着,我的构想谁又能懂!我记得那晚,你我一起读母亲的来信,你穿着墨绿的袍子,美得像一位神灵,你我看着我们的帝国,构想着未来的奇景,而一转眼,你已缠绵病榻,最终先我离去。你奉献你的一生,我兑现我的诺言。我想起在和大流士的艰难战役中,你站在那里,和所有人一起做最后的准备,我告诉你,我们才刚刚开始,而你说帕特洛克罗斯先死,我异常严肃的告诉你,如果你死了,我会为你复仇,然后随你而去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是的,这是理由,这是我来这里的原因!是的,他就是我忘记的最重要的事!我如此的烦乱,下意识的摸着自己的手,发现好像少了什么。之前,每当我害怕,恐惧,疑惑时,我都会抚摸它寻求安慰,他就带在我的右手上,对了,是枚戒指,是一枚琥珀戒指,琥珀是天上的太阳坠入人间后形成的,而送我的人说我是他的太阳,也是所有人的太阳。谁送给我的?我的母亲?不,她从来不喜欢珠宝。我的父亲?不,他走得太早,他总是希望我更有男子气概而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打扮自己。王后?得了吧,除非苏格拉底死而复生,我才会相信王后会送我这些。所以,是他,是他送我的,我记得那双眼睛噙满了泪水,但是他却笑着,他那样的动人,那样的脆弱,那样的绝望和欣慰。我是他的太阳吗?我普照了所有人,而他决定在我身后,默默支持我,爱我,所以我是所有人的太阳,但没把我的光与热洒在他的身上,我不是他的太阳,我是他的枷锁。我不记得了,我不记得我叫他名字时用什么声调,多大的音量,或是有什么昵称,我通通不记得,就连他的样子我都忘了,我唯一记得的只有一双漂亮的眼睛,和那个模糊的身影。我决定找到他,如果在地上我们是亲密的,那在这里我们也应该如此,本应该如此,但是为什么,为什么我总觉得我一直在拒绝他,在刻意疏远他,在伤害他,我是马其顿的王,我是亚历山大大帝,我有何惧!






  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但是我惧怕,我惧怕太多,我惧怕没有子嗣,无法让帝国延续;我惧怕我们太过亲密会让其他将领觉得不公,我惧怕太多,却只想着自己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 我决心找到他,我挣扎着穿越翻腾的云海,踉跄着冲过混沌的迷雾。我见过了许多已经逝去的先祖,得到了神明的指示,我的归宿该是耀眼之处,普照世人,万丈光芒。不知走了多久,我走到了天的尽头,听到了浅浅的哼唱,我记得那首歌,是我童年时,我的老师教给我的,我将它唱给了他听。是他,我询声找去,不敢出声,我怕因为我慌乱嘈杂的叫喊,会吓坏他,会让他停止歌唱。这一次,我闭上眼睛,跟着这轻柔的小调,这小调就像是指引我走出迷宫的线团,而我则是身处米诺斯迷宫的忒休斯,我无比信任的跟着它,最终声音停下了,我听到了音符停滞时的一丝哽咽。我睁开眼睛,是一张熟悉的脸,挂满了泪水,但是笑的那样灿烂,就像我记忆里那样。他是那个能赢我的人,能安抚我的人,能懂我的人,他是爱我的人,仅仅因为我是亚历山大,仅此而已。我找到他了,我不记得他是谁,但爱是本能的,身体的反应也是本能的,当我想到他时我是如此的快乐和难过,快乐于他和我的美好,难过于他的匆匆离去。当我看到他时,我的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朝着他微笑,迫不及待的拥抱,不可克制的想到看他的眼睛,抚摸他的脸颊,亲吻他的全身,期待他嘴里叫出我的名字,一如以前那样。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“亚历山大,我的太阳!”












        是他,我的爱人,我在寻找的人,我的归宿,我的帕特洛克罗斯,我找到你了!我曾失去你,而我现在再一次的拥有你,这是神的眷顾,这是爱的力量和奇迹。


 




       




        当他叫出我的名字时,太阳从东方缓慢又庄严的升起,一瞬间点燃了整片云海,驱散了层层雾霭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 阳光映照着他时,他无与伦比的美丽,他的发丝泛着迷人的色泽如蔚蓝爱琴海上的粼粼波光,他的白袍透亮圣洁,仿佛是女神的赠礼,他英俊的面庞上阴影与光亮交织并行,简直就是世上最伟大的雕塑家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巅峰杰作,他的眼睛,是的,我见过阿尔卑斯山的雪,我见过伯罗奔尼撒的泉,我见过东方的大河,我见过埃及一望无际的沙漠,但是从没有一种东西像他的眼睛一样纯粹深邃。他的眼睛如此澄澈透明,看穿一切污秽和罪恶,看穿所有的阴谋诡计和人心,他的眼里有我所有的故事,完整的人生和记忆,是他在默默记录,悄悄注视,他爱我,他比我自己更爱我。他终于也沐浴在太阳里,而我也是,我也终于感受到炙热的眩晕和从天外飞来,瞬间挤进我的大脑,塞满我脑海的记忆。是了,他是赫菲斯提安,他是我的太阳,我的另一半灵魂,我的部下,我的伴侣,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,我的爱人,他是另一个亚历山大,他是我。










       我向前,先一步将他抱住,然后贴着他的耳朵,我想我们已多年未曾如此亲密,


   




 




       告诉他:再没什么能让我们分开。

评论

热度(26)